close

女人在感情裡可以扮演的角色有多少?其中有快樂的、有甜美貼心的;也有委屈的、憤怒難平的,男人隨興所欲的反應左右了劇情發展。

開端總是甜蜜而美好的,為了守護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,兩人都願意拋去那個積習難改的自己。但自私的一面卻隱隱藏在背後,蓄勢待發,日久終見人心。熱淚期望回復最初的良善與愛,錢與虛榮仍蒙蔽了你的心靈,只能冷眼看著故事走調...。

把扮演過角色與故事,寫成一封封寄不出去的信,在傷心失落之餘,留下回憶將你看清。也看你如何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輕。

最終仍是狠不下心怨懟,只是淡淡在最後一次見面時告訴你:答應我,無論我們有沒有在一起,會不會見面,你都要做一個,很好的人。

 angel

圖片來源: http://mi9.com/little-angel-wallpaper_78423.html

第一章   我是你生命中的天使。

 

相遇之前,你正經歷了人生最大的低潮:交了貪玩的朋友,讓原本不愛賭博的你沉迷於賭棒球,那時當然完全不知道棒球都打假的,只以為進出十多萬、甚至數十萬的賭金相當吸引人,又自恃很懂分析評論,不時還能跟著組頭到處喝花酒,贏錢時吃喝玩樂好不快活。一旦輸錢,就氣急敗壞的再追高籌碼。花花世界的生活雖有趣,卻不懂十賭九輸的道理,缺錢就向銀行貸款,一家貸過一家,原有一份不錯的業務工作,收入證明讓你在借貸時更無往不利。但銀行怎會知道,10萬的月收入禁不住50萬以上的月花費,且公司不久後因經營權被更大的公司收回,只能解散。失去了工作,最後利息繳不出也無法再借貸,轉而向身邊朋友伸手。愛面子不敢說自己爛賭,只能扯謊,說完一個再接著圓謊,無論做人處事或債務清償上都開始沒有誠信,爛帳一堆躲在家裡銀行派人找上門,你爸媽才知道捅了這麼大簍子。最後還是家長出面與銀行協商,一家一家談償還條件在卡奴盛行的時代,銀行多半接受5折清償價加上數年拒往來的交易。家裡並不富裕,是克勤克儉勞工階級累積出小康財富的家庭惹了這麼大麻煩,你被罰跪在祖宗牌位前寫切結書,發誓再也不賭。遇見你時,風波總算告一段落,你正在做一份雜誌業務的差事,收入少的可憐,開爸爸留下來的20年國產房車,還有這些負債。

 

你清描淡寫了你的故事,但說很神奇,跟我在一起完全不想賭博。也問我會不會介意,因為曾有個女朋友,無意間知道你賭博,即使在還沒負債的情況下,已黯然求去。我微笑著牽你的手說,你學到了人生一課,學費是這份債務,繳清了,不再犯錯,我沒有理由不諒解你,何況你說了你不再想賭博不是嗎?心底以為,戒賭像是種習慣,日子一久不碰,自然就沒了這份習性,而且我們還這麼年輕,年輕到不曾想過成家的問題,我絲毫不會暗忖你是不是結婚好對象,甚至認為,早些跌倒、早些奮起,對長遠人生來說更是深刻有意義。

 

我們漸漸發現,快樂不需花太多錢堆砌。帶著狗去河邊玩水、與保齡球隊打6局200元的球、租DVD一起窩在沙發觀賞、手牽手一起逛傳統市場...。你喜歡一起生活,原本只帶著幾件衣服在我這兒方便換洗,久而久之,球具、腳踏車、鞋子與更多衣物慢慢攻佔了我家,“我的”空間逐步變成“我們的”共享天地。你找回了你想要的電視廣告圈工作,內容是你熟悉的,收入也回復了往日的水準,你從當舖裡拿回你缺錢時典當的名牌皮夾與戒指,在睡前拿出來讓我看,我好為你開心,覺得只要堅持下去,一切都會漸入佳境。

 

每天早上,你在MSN上問好,分享今天公司發生的大事或小趣味,下午訪完客戶回公司,也打聲招呼說你回來了,接著約好下班時間,到捷運站接送我,一起晚餐、看電視、窩著睡。日子再平凡不過了,或者說,互相依偎生活已是最大的幸福,至少當時的我們覺得如此。週五白天,你就急著計劃這週末要怎麼過,要喝喜酒、拜訪朋友、郊外走走;工作一時不順心,也向我吐苦水發牢騷。你喜歡同進同出,我不打保齡球,但假日會帶著幾本雜誌陪著你;你瘋釣蝦,我也在釣蝦場寫完了幾本數獨;假日我偶而把工作帶回家裡,你也不抱怨,默默在我工作時擦地、幫狗兒洗澡。這些生活點滴,讓我心裡盈滿充實,不在乎偶而寅吃卯糧的清貧。你是我的”你這麼說:我們要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”。

 

我們當然也會吵架,你的壞脾氣,在朋友面前從不亂發,但偶而對我失了耐心。有一次,跟大學同學約唱歌,你想跟著去,到場又嫌無聊開始擺臭臉,拉你出了包廂在角落爭吵,我生氣你的不懂事,氣到哭了,你自尊心強說不出抱歉,竟狠狠的拿拳頭捶牆,氣氛壞了,我們只能提早離開。愛面子的你當下沉默,隔天就悄悄找人把我壞掉的摩托車修好。我知道你像倔強小孩一樣,還拿瘀傷的手讓我看,要我擦藥,其實是撒嬌討饒。你不時還是因為填補債務,到月底已捉襟見肘,口袋裡剩兩千元的我,就把一千塊塞到你口袋裡,一番推辭後,你以為我把錢收了回去,其實是半張放在你口袋裡,而後掉在馬路上遺失了,兩個窮鬼居然還讓一張大鈔憑空消失,這件事變成了我們共同的笑話...。

 

生活中有苦有樂,但我們總是一起。你帶著我出席姐姐的婚宴,看你捨不得姐姐偷偷掉眼淚;你家的全家福照片我也入了鏡;我家的中秋節的烤肉聚會,你蹲在地上和我姐姐一起生火烤肉;過年時你帶爸媽到我家稍作拜訪,再接我一同到台東外婆家玩。看著你,有時討人厭的小缺點和大脾氣,固執蠻橫的愛我,兩人的心靈卻也越來越緊密,這些甜蜜讓我甘心守護著你,全心愛你。我,是你生命中的天使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wolf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