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請原諒我被一段吐血對話撥撩起寫一篇靠腰文的慾火.

朋友抱怨話難免, 有時好友間就是苦水吐來吐去, 有解壓止痛作用; 但頻率(每次聊天都以抱怨他人為主題, 三句不離自己的煩惱, 不管別人在忙或是心情比他更差)以及深度(只想在怨念苦海裡浮沉, 中毒已深, 你丟救生圈還怪你為什麼要救他..; 或是本來好言安慰卻反而被惡劣態度搞的很毛) 指數已破表, 讓人徒然產生"齊天大聖東遊記"裡看守唐僧的牛魔王嘍囉, 不想再聽只想切腹自殺的感覺....,對這種人, 最好敬而遠之以保身心健康. 不幸像我一樣遇上了只求輕鬆全身而退, 並諄諄告誡自己"下次我再花時間安慰你, 我就是豬!!"

警語 : 親愛的朋友們, 以下內容不雅被列為輔導級, 請自行參酌是否收看, 若要趕跑身邊朋友, 歡迎取用模仿, 一切免費….

背景 友人任職業務單位一年, 薪水高壓力大, 但客戶有時蠻橫不講理, 所幸主管資深會扛起客戶抱怨的責任, 並苦心教育應對; 但從小嬌生慣養連跟女友一言不合就動不動拍桌走人的個性, 讓他被客戶抱怨時已極度不爽, 主管約談更是火上加油

:  最近鳥事很多, 快被弄瘋, 心理層面又受傷了

: 客戶抱怨嗎

: 都有, 被約談四次了, 我心裡很受傷, 好上不只加好, 還要很全面, 很多眉角(台語)

: 你有發現 問題出在哪裡嗎

: 有吧, 就是改進, 很多地方不足

: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, you will get over it. 發現問題徵結(不是表象的喲 :因為我知道他嘴裡說要改, 心裡覺得自己根本沒什麼好改的 ), 再加以改善(循序漸進的), 就不會有問題。但若問題徵結在別人身上, 也只能放寬心, 因為不是自己的問題囉!

: 做業務, 永遠是自己的問題, 不變的道理! 目前來這至少是這樣, 把自己當屎, 會比較好受! 

: 你聽起來很看不開..很不服氣.. (OS: 我在跟屎對話耶, ~)

: 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同陣線  但我就是說我的想法 (OS: 他媽的什麼同不同陣線? 老娘我已經上班時間義氣相挺聽你講這些沒營養的還好言相勸, 少爺你到底要怎樣?是要拍拍手說, “, 你是屎, 也會是一顆很帥的屎??)

: 不是阻止你任何事情  而是 這樣想 註定不開心 (OS: 還有我也滿痛苦的XD)

: 負面吧! 每次都說負面, 他媽的都不能有情緒!我操 !什麼都是我不對, 永遠都要吞

: 沒有人叫你忍, 你也可以對該發的人發出來.. (: 我咬著牙說手上若有橘子, 會被我一手捏爆吧)

: 算了吧!

: 若是覺得吞下去好, 何不轉化自己的想法, 而不是隱忍?

: 說完了你先忙吧, 別再說囉

: &#*※□○…………..

: 其他多說都是字面上的。總之, 我是屎, 為了錢的屎

: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(OS : 好吧~盡情的去當你的屎吧)

感想 - 苦口婆心勸告換來"你不是跟我同一陣線"誤解, 好心被雷擊(跟最近下午的天氣一樣)。我也清楚, 連朋友好言相勸都可以馬上變臉沉默的人, 在職場上也難免因為應對有誤(就是白目啦)而得罪人, 白白遭受別人修理, 或是一有不公平對待就呼天嗆地怨天尤人, 又因毫無自覺不知改進只知埋怨, 態度變的更惡劣, 直入恐怖的惡性循環。

解語 – “字相贈也贈己。我不會主動開口, 小姐我時間寶貴的很, 寧可多做些對身心多所助益之事 (像是溜狗啦, 看多比打瞌睡啦, 餵多比吃飯啦…?有很營養嗎?? XD), 也不會再提起你的生活難題, 但心底祝福你有朝一日懂得體諒他人, 多學點禮貌, 早日從自我為中心的燃燒小宇宙清醒(而且還是那種整趴的大火); 而我也把這個字送給我自己, 下次不需要再花費口舌心力, 看清你不過是生活中的一頁負面教材而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wolf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